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州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下线

2021/12/30 09:49 作者: 信息来源:湖州晚报

  2021年12月27日,浙江省湖州市首批搭载浙江比洛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4辆自主研发制造的氢燃料电池城市公交车,在湖州吉利远程汽车有限公司正式下线,今年春节前后可投入运营,这标志着湖州市公交行业将迎来全新的“氢燃料时代”。

  这款氢能公交车总长8.545米,车高2.55米,最高时速可达69公里每小时,可载客63人。车辆外观采用大V字前脸造型,比普通公交车更加“帅气”。走进车厢内,内部宽敞明亮,仿真皮座椅美观舒适,乘坐时更加安静平稳。

  该氢能公交车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由浙江比洛德新能源有限公司投入8000多万元,历时5年研发生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主要的燃料是氢气,它是通过氢气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电化反应,产生电能和水。所以排出的是水,无任何碳排放,是世界公认的一种环保能源。”浙江比洛德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吴泽滨说。

  吴泽滨介绍说,与传统车辆相比,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具有:无污染、零排放、噪声低、操作简便等特点。与纯电动公交车相比,氢燃料电池客车平均加氢时间为5-10分钟,比纯电动车充电时间缩短60%-70%,同类车型续驶里程提高50%。在满足城市公交使用及节能方面更具优势。

  “从目前情况来看,每辆车加注一次氢气可以跑大约500公里,预计在2022年会投入运营。”浙江比洛德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吴泽滨表示。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将解决城市交通出行、能源紧张和外部污染问题,适应湖州市城市干线道路和配套设施条件,满足更低能耗要求。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下线后,将用于湖州市首条湖州到长兴的氢燃料公交线路。同时,湖州市将在加氢站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等多个方面实现突破。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