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防城港市主动监督,让公交更如民意更便民行

2022/03/08 09:46 作者: 信息来源:广西纪委监委

  “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人员免费乘车,体现了防城港市委、政府对公益事业的重视。”

  “新能源公交坐着舒服,票价便宜,非常便民。”

  “之前出差我都是开私家车去高铁北站,现在乘新公交很方便,还省了私家车停放高铁站停车场的费用。”

  ……

  近日,防城港市民惊奇地发现,一批新能源公交车穿梭在港口、防城城区街道,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热切关注和点赞好评。

  公交车是展示城市特色的风景线、承载城市文明的窗口。该市主城区原有公交车由于体制陈旧及管理不够完善等问题,城市公交车公益性没有充分体现,时见市民在防城港红豆网等网络平台上对公交车各种诟病吐槽、提建议。

  群众的关注点在哪里,纪委监委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针对市民群众的热切关注,根据六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汇报会部署,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办等有关部门组成市委联合工作组,于2021年下半年进驻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专项工作。核查中发现,早在2019年巡察反馈该局“公交车部分线路车辆残旧、车内环境脏乱,服务质量差、给予特殊群体免费乘车的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没有得到明显改善。下属的执法支队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涉及“两车”(公交车、出租车)投诉件同比上升75%。

  针对核实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原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提醒并发送纪律监察建议书。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主动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第一时间与驻在部门沟通联动、同频共振,聚焦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长期以来难以解决的堵点,监督推进市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先后出动16人次,下沉督导调研8次,深入公交公司、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铁北站、防城港超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2个。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求限期整改。目前12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为大刀阔斧改革公交经营旧制提供支持。在全市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市委、市政府印发并实施了《防城港市主城区公交经营体制改革方案》,市交通运输局收回3条公交线路经营权及新开通1条公交线路;市投资集团成立下属市投发公交公司,采购4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试运行;配套的线路路牌等设施全面更新,谋划新开行的公交线路。

  “市委、政府重视,公交问题逐步得到解决。防城港市的‘城在海中、海在城中’的好生态再加上越来越完善的城市配套,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来防城港市居住、兴业、旅游……”一位来防城港“候鸟式养老”的东北老年人乐呵呵地说道。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