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氢新开跑!苏州金龙助力嘉兴市区打造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路

2022/03/14 10:26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

  浙江嘉兴市区首批氢能源公交车迎来了首批乘客,五辆崭新的苏州金龙氢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161路示范运营,为市民乘客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首班车上,一位手拿相机不停地在拍照的海格巴士迷,早上5点多就起床赶来始发站等着乘坐体验这款氢能公交。

  海格巴迷:

  该款车采用氢燃料电池驱动,不“吃油”不用电,轻轻松松跑380公里,而且在行驶过程中唯一的排放物是水,因此没有尾气的味道,真正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

  海格巴迷不仅谈到氢能公交的优势,还谈到了一些技术参数和车辆的配置,专业程度俨然是一位汽车工程师,为他的专业和对巴士的热爱点赞。

  161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师傅:

  “氢能源公交车,起步和刹车要平稳许多,制动性能好、噪音小,乘坐的舒适度也更高。”

  161路是连接嘉兴市本级和平湖市的公交主干线。全线长37.1公里,线路营运时间6:00—18:00,班次间隔为30—55分钟,日计划班次为24班。161路途经嘉兴汽车北站、市人力资源中心、嘉兴火车站、东大营、大桥镇公交枢纽、新丰镇公交枢纽站、平湖行政中心、平湖客运中心等48个站点。

  苏州金龙第六代智能网联蔚蓝系列公交

  161路投入运营的氢能源公交车,为苏州金龙第六代智能网联蔚蓝系列公交,总长10.5米,可载客75人。不仅零排放、零污染、颜值高,而且采用低入口和上下车导板设计,结合ECAS自动升降系统,方便乘客安全快速上下车,轮椅和婴儿推车也可通过坡道快捷地进入车厢,真正做到了公交便民。

  为切实提升嘉兴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水平,嘉通集团国鸿公交公司首批共购置了15辆苏州金龙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为了确保氢能源公交车安全顺利上线运营,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多次组织车辆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开展氢能公交的专业知识和操作培训,做好车辆日常检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运行准备工作。除了平湖方向的161路,剩余的氢能源公交将投入到嘉善方向的150路,151路、15路运营。

  嘉兴市区首条氢能源公交示范线的开通,是继市域公交一体化后,国鸿公交品质提升的又一重大举措。下一步,国鸿公交将继续主动承担“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使命,持续优化公共交通配置,以“绿色赋能”彰显国企担当和民生福祉,紧抓“双碳”机遇,奋力交出节能降碳的高分答卷,以“绿色动力”推动市域公交一体化实现“绿色发展”,助力新一轮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取得新成效。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