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技术驱动,场景赋能!风氢扬技术品牌暨燃料电池叉车整体解决方案发布会成功闭幕

2023/08/18 18:50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全球低碳转型大趋势下,全球能源能源格局深度调整,绿色低碳已成为能源发展的主旋律,氢能、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第四次工业革命正以清洁能源与工业智能相结合的智慧能源浪潮席卷而来,而绿色低碳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创新。风氢扬科技三年磨一剑,将自主创新深度融入氢能产业实践,正通过技术创新叠加模式创新的形式,率先推动燃料电池叉车产业化进程。

  8月17日,风氢扬技术品牌暨燃料电池叉车整体解决方案发布会,在河南濮阳成功闭幕。南京大学物理学和材料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志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朱应,濮阳县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宋延方,杭叉新能源总经理李元松等专家领导,以及中汽中心、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宇通客车、南京金龙、金士顿新能源、华昌能源、东德实业、中国叉车网等七十余家生态合作伙伴和权威媒体共同出席。活动现场,风氢扬向当地客户交付了批量燃料电池叉车。

  氢云链科技创始人邱月盈博士在现场主持并致辞表示,风氢扬作为氢能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始终致力于以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发展,以极致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此次风氢扬发布全新的技术品牌,标志着风氢扬从“产品平台”进入“技术品牌”的发展阶段,而燃料电池叉车整体解决方案将是风氢扬独立技术品牌的最新展示。风氢扬“技术-产品-产线”三箭齐发,这标志着风氢扬的技术已进入品牌化的新阶段、企业建设进入规模化发展新阶段、濮阳氢能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刘军瑞表示,燃料电池技术以及其在工业车辆产品上的推广应用,已经进入了加速期。此次技术品牌和燃料电池叉车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布,为全球燃料电池叉车推广应用提供了中国的整体解决方案,既充分顺应了行业发展趋势,也充分展示了风氢扬挖掘和引导市场的能力,标志着行业已经从为客户提供产品进化到了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新阶段,并为燃料电池车辆实现单一交通运输工具属性向客户价值创造者的转变注入了推进剂,必将加快包括工业车辆在内的整个交通运输车辆行业绿色转型发展,助推燃料电池车辆产业化发展进程。

  杭叉新能源总经理李元松在致辞中表示,杭叉提出了力争全面切换锂电池、氢燃料电池叉车的杭叉新能源战略,将氢燃料电池叉车作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产品发展方向之一。在此背景下,杭叉与风氢扬就燃料电池叉车展开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团队配合默契,严格测试,不断进行技术迭代,持续提升产品性能,联合推出的叉车在作业效率、能耗等指标数都达到了很高的高度,造就了一个行业精品。李元松基于双方在合作过程中的经历和感受,坚定相信风氢扬一定能成为氢燃料电池叉车领域重要的推动力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朱应表示,工业车辆体系中,叉车数量居首,传统叉车充换电时间长、全生命周期成本较高等问题让物流行业开始寻求工业叉车的更优技术路径。氢燃料电池叉车作为工业车辆领域的创新型产品,凭借其零排放、加注快、耐低温、动力足、输出功率恒定等优势,市场潜力进一步扩大,产业化进程逐步升级提速。风氢扬此次活动的举办,亦在拓宽氢燃料电池应用场景,必将推动形成氢能多元应用生态,推进产业提质升级。

  濮阳县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宋延方面向与会氢能企业及媒体,展开了濮阳县县情推介,并详细介绍了濮阳氢能产业基础优势、支持政策及营商环境等详细信息。宋延方指出,新能源产业已成为濮阳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濮阳一张靓丽的新名片。他向与会企业代表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各位嘉宾到濮阳县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致力于成为氢燃料电池系统领军品牌的风氢扬,在此次活动中正式发布了首个技术品牌—EVO-IN,EVO-IN是风氢扬过去三年三次产品进化的技术集大成者,是风氢扬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技术平台,具备“持续进化”和“软硬件一体化”两大基因。风氢扬技术研究院院长田杰安介绍了EVO-IN技术的核心架构及核心价值,EVO-IN包括智能化电气及软件架构和物理功能架构两个核心架构;依托两个核心架构,形成七个核心零部件及三大模块集成技术,实现软件底层、模块化应用层、智能算法的核心自主掌控,支持燃料电池系统深度智能化升级与技术创新。

  EVO-IN具备超兼容、协同优化、共生进化等特点,平台开放程度高,可深度融合行业优势资源。搭载EVO-IN的元极新一代产品,实现了硬件结构功能深度融合集成,软件与智库共同定义产品的跨越。EVO-IN平台为客户带来了高安全、高可靠、高能效三大核心价值。绝缘阻值>10MΩ,在淋雨、涉水等环境下不失效。系统最高效率65%,可轻松应对高海拔、低温、颠簸路等复杂运行场景,系统稳定可靠。风氢扬通过EVO-IN技术品牌赋能,可为客户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从而为客户创造更大的全生命周期价值。

  发布会上,风氢扬产品经理廖利平发布了燃料电池叉车系统解决方案,他深度分析了叉车应用场景及客户痛点,着重介绍了风氢扬燃料电池叉车系统解决方案在产品、技术、金融、加氢设施等领域的优势,全面破局叉车应用“噪、热、效、污、用”等痛点。相比燃油叉车和纯电动叉车,我国燃料电池叉车应用仍处于“初级阶段”,“噪音、散热、效率、价格、加氢不便”等痛点问题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其发展。风氢扬科技通过两代燃料电池产品的实践及技术攻关,实现了对燃料电池叉车关键技术路线的全面掌握,配合以租代售的灵活商务模式,有望为燃料电池叉车商业化应用探索出新路径。

  活动现场,风氢扬向当地客户交付了首批燃料电池叉车,随着风氢扬董事长刘军瑞,向宗惠氢气总经理高东峰、汇川实业副总经理宋传广交付了首批燃料电池叉车,标志着濮阳氢能叉车推广正式拉开了帷幕。伴随交付仪式的进行,风氢扬携手杭叉集团打造的首款燃料电池叉车新品也在现场亮相。该款叉车搭载风氢扬12KW燃料电池系统,具备高效率、强动力、高安全、高可靠、高舒适、低噪音等优势。燃电动力系统具备45kW峰值输出能力,系统电压平稳;氢能补能效率高,一次补能续航时间>6h,系统最高效率达61%;10项氢防护安全设计加持,已实现累计无故障测试>800h,各项性能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