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电动SUV火起来了而电动皮卡会火吗?

2020/01/08 09:37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头条

  如今,电动轿车和电动SUV火起来了,可不管电动SUV有多火热,依然不及电动轿车那么畅销。如今,特斯拉的Model X在国内的火爆,售价高达80.99万元和90.99万元,却依然有大量国人土豪追捧,特斯拉前段时间亮相的电动皮卡,或许也会再次挂起皮卡电动玄风。那么,电动SUV火爆起来后,电动皮卡会火爆吗?

图1

  前段时间亮相的特斯拉电动皮卡高配车型在美国售价高达6.99万美元(约48.84万元),续航里程高达800公里以上,2.9秒就能实现百公里加速。如此价格只比进口的福特F-150起价52.38万元略便宜。近日上市的江铃域虎EV皮卡,补贴后售价24.8万元和26.8万元,续航分别只有320公里和335公里,与特斯拉的皮卡续航800公里来说,的确有些短。

图2

  伴随皮卡的逐渐解禁,特别是三大部位发文指示在2020年之前地级及以下城市全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无疑让皮卡迎来的春天,可是对于电动皮卡来说,有春天吗?伴随2020年电动汽车现金补贴的取消,但还有双积分的政策迫使车企积极推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车来降低皮卡企业的积分,只是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热情会下降而已。

图3

  数据显示,在今年11月新能源车销量仅为9.5万辆,同比下跌了43.7%。自7月以来,新能源汽车已经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而今年前11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109.3万辆和104.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6%和1.3%。补贴没有了的电动汽车市场,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会逐渐减少,购买电动皮卡的人会增加吗?难说!

图4

江铃域虎EV售24.80万元挂起皮卡电动风

  回到中国第一辆电动江铃域虎EV上来,其实国内皮卡车企都规划了多款电动皮卡车型,包括江铃域虎7电动皮卡、郑州日产锐骐电动工程车、江淮帅铃T6电动皮卡、帅铃i3-T330纯电动物流车、中兴电动皮卡、黄海N2电动皮卡、东风御风P16电动二类底盘、卡威EV7电动皮卡、广通银隆电动皮卡、王牌电动皮卡都将陆续上市,可续航里程并不长,江铃域虎EV也并不会孤独。

图5

  如今,没有补贴的电动皮卡江铃域虎EV起价24.80万元,而市场那么火爆的长城炮2.0T汽油自动皮卡,还是匹配的采埃孚8AT变速器,旗舰型才售15.98万元,江铃域虎EV起价24.80万元未免太贵了,并且续航只有320公里和335公里,快充需要1小时才能充满电池80%电量,而慢充则需要10小时才能充满电池,慢充倒是无所谓,快充时间的确太难等待了。

  域虎EV续航320公里用电成本只比柴油皮卡低一半

  购买江铃域虎EV电动皮卡,真心不如买长城炮,即使江西五十铃柴油皮卡D-MAX的3.0T柴油6AT车型也才17.88万元,而柴油皮卡可以做到5毛钱一公里,而江铃域虎EV电动皮卡使用快充每公里也有2毛多钱,毕竟电动轿车使用快充也需要2毛多一公里的成本,与柴油皮卡每公里5毛多的成本只低一半,但江铃域虎EV的价格可以购买两辆手动柴油皮卡车型了,更加耐用,关键是目前电动二手车保值率低的情况下,未来更换电池成本高,二手车不好卖,甚至没二手车人敢收购二手车,买电动皮卡买车贵,且卖二手车没人要的尴尬。

图6

  江铃域虎EV配备了120千瓦和800牛.米的电机,甚至比江西五十铃柴油皮卡D-MAX的3.0T柴油机输出130千瓦和430牛.米在扭矩上还强悍,这就是电动皮卡的优势,可江铃域虎EV的电池能量低,续航短,320公里续航跑高速打五折就只有160公里的续航了,皮卡的用车环境在郊区和工地等地方,充电还不是很方便。尽管有着长宽高1475*1475*500mm的货箱大装载空间,但只有66千瓦时(度)电量的卡耐三元锂电池,驱动本来就沉的皮卡和底盘较高的车身,还是很费电。

图7

写在最后

  电动SUV逐渐火起来了,但2020年电动汽车补贴的取消,购买电动轿车的都在减少,同样购买电动SUV的也会减少,而续航只有320公里的域虎EV,在没有补贴下起价24.80万元起,又能有多少人购买呢?电动皮卡能否成为下一个电动车的风口?难!如果电动皮卡普及,北京等这样限制皮卡进城的政策是否会取消呢?如果取消电动皮卡进城限制,可能特斯拉的电动皮卡瞬间在国内会火爆起来。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