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绿色货运配送城市”建设助力商用车电动化发展

2021/08/30 15:02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自2018年以来,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商务部在全国组织开展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管理建设。经过两年多时间创建,根据验收工作有关安排,经技术组暗访、专家组实地验收、向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16个城市到达了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预期目标。

  8月12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印发通报,决定命名天津市、石家庄市、衡水市、鄂尔多斯市、苏州市、厦门市、安阳市、襄阳市、十堰市、长沙市、广州市、深圳市、成都市、泸州市、兰州市、银川市16个城市为首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

  在“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称号命名的示范带动下,近期有不少地方政府发布相关政策,提及要建设绿色货运配送城市,促进商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发展,如黑龙江、郑州、重庆、宁德等省市。

  黑龙江省级资金支持省内各地创建绿色货运配送城市

  8月3日,黑龙江印发《关于推动物流降本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创建国家和省级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省级财政每年安排6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国家和省级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给予奖励,市(地)政府(行署)对新增的新能源配送车辆给予补助。

  郑州市新增及更新的城市货运配送轻型、微型货车原则上全部为新能源货车

  8月18日,郑州市发布《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力争到2021年底新能源货车达到30000辆,全市各类充电终端达到25000个。2021年9月1日起,郑州市新增及更新的城市货运配送轻型、微型货车原则上全部为新能源货车。

  宁德通过指定路段禁燃通行措施促进物流绿色发展

  8月19日,宁德市发布《关于宁德市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七条措施的通知》。具体包括给予购车补贴、鼓励车辆置换、推广换电模式、高速免费通行、支持便利停车、完善充电设施、发展绿色物流等七项政策。市中心城区范围内指定时段限行燃油货车这一禁燃通行政策将促进货运物流车电动化发展。

  重庆市城市物流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给予一定奖励

  8月20日,重庆市发布《关于印发重庆市2021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文件。对整车企业在市内销售并上牌的纯电动乘用车按指导价(扣除国补后)进行降价优惠,市级财政按优惠部分的20%给予奖励;在城市物流领域,市级财政按一定比例给予奖励。

  可以预计,在国家“绿色货运物流城市”示范工程带动,以及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会有更多地方出台激励政策,促进物流等商用车行业电动化发展。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