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比亚迪新战略:一张海洋网,两大产品阵营

2021/11/22 15:36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在广州车展上,比亚迪正式公布了最新的产品及营销战略,在布局王朝系列阵营产品的同时,将e网更名为海洋网,按照目前的产品序列,比亚迪将在“海洋和王朝“这种双线并行的销售网络之下继续前行。

  现阶段,比亚迪在售的新能源乘用车产品有e系列、海豚、王朝系列,一共有近20款车型,除e系列和海豚是纯电之外,其他车型均有纯电版和插混版,并且在同一款产品中,又用plus、Pro这样的后缀来区分。

  虽然王朝系列产品区分很明显,但是在同一个“朝代”产品之中,每款产品除了动力系统之外还有哪些差别,真的一时难以讲清楚。

  但是在今天比亚迪正式公布的海洋网之下,新能源产品区分将会更明显。

  全新发布的海洋网是比亚迪旗下一个综合型的销售网络。首先在产品布局上,未来的海洋系列将会分为两大板块,分别是海洋生物系列和军舰系列。

  其中海洋生物将聚焦于纯电产品,将基于e平台3.0打造出一系列纯电动车型,目前海洋生物系列的首款车型是海豚。今年年初,比亚迪还申请了鲨鱼、海鸥、鲸鱼、海豹、海狮等海洋生物为主的商标,预计海洋车系后续有望推出相关命名的车型。

  近期网传信息显示,在海豚之后,海鸥、海豹、海狮极有可能被用来命名海洋系列下一阶段的三款新车。据悉,三款海洋系列新车将拥有不同的特征,如海鸥被看作灵动自由的代表,海豹则定义为犀利运动,至于海狮则为宽敞舒适。

  在海洋生物之外,另一个板块就是军舰系列,该系列将会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深度捆绑,未来军舰系列产品也只会有DM-i这一种技术路线。同时在军舰产品序列之下,会有驱逐舰、巡洋舰以及登陆舰等不同的产品。

  根据今天发布会现场公布的信息,驱逐舰为轿车、巡洋舰为SUV车型、登陆舰为MPV车型,在相应的军舰系列之下,直接通过加数字后缀来区分产品尺寸。

  因此未来的海洋销售网络就会采用主打纯电的海洋生物和主打DM系统的军舰。

  在这样的产品布局之下,海洋销售网络的产品会保持更年轻和更有鲜明的新能源属性的这两个特点。在产品的价格层面,海洋系列将会对10-25万元的价格全覆盖。

  同时在销售网络上,海洋系列也会采用4S店、商超以及城市展厅等多种模式。不过在订单方面会采用线上下单的方式,目前海豚采用的就是这种销售方式。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