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无人驾驶公交车现身菏泽!公交集团:仅为展示使用,暂无投入运营计划

2022/09/15 10:08 作者: 信息来源:大众网

  9月14日,一辆无人驾驶公交车现身菏泽市公交集团吸引了市民参观并在网络上引发讨论。对此,菏泽公交集团表示,该车辆仅为展示使用,节能宣传周期间供市民体验,暂无投入运营计划。

  14日上午,在菏泽市鲁西新区广州路菏泽公交集团场站内,一辆蓝色无人驾驶公交车吸引了市民参观,据了解,该车辆名为小宇2.0,为12座L4级自动驾驶(无需驾驶员)客车,由宇通客车制造,可以在晴、雨、雾各类天气及不同路况下安全行驶,车辆外观秉承太空舱设计理念,将设计美学和先进功能完美融合,更具科技感。车内配备智能语言交互功能,语音可唤醒灯光、空调、音乐等,带来沉浸式乘客体验。

  据介绍,小宇目前累计运营里程已达80万公里,是开放道路上不带方向盘运营里程最多的巴士产品。它配备64线盲区雷达,用于识别近距离的车道线、道路边缘、停车位、机动车和行人等,路面信息更全面,自动驾驶安全性更高。

  菏泽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殷正红表示,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菏泽公交集团将围绕“绿色出行您我同行”活动主题,开展9项活动,其中将在9月21日开展“公交开放体验日”活动,邀请领导、市民代表以及学生,走进公交参观并体验自动驾驶公交车——小宇2.0,自动驾驶公交车,绿色、环保、智能,通过体验活动向大家展示城市公交绿色、智能的发展理念和公交未来发展方向,让市民更加了解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绿色、低碳出行。

  目前,菏泽公交集团暂无投入无人驾驶公交车计划。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